13.9.15

Cushion or Foundation: VDL Beauty Metal Cushion Foundation 光澤金屬氣墊粉底

VDL Beauty Metal Cushion Foundation SPF50+PA+++ 光澤金屬氣墊粉底 $320/ 15g
 第一次認識VDL是Lumilayer Primer。購入多時, 當期時香港還未正式引入VDL。我的primer 是在水貨店買的,價格比現在專櫃售價還要高,但試這之後還是值得的。之後到韓國興起咬唇妝,VDL三色唇膏因此又再到dominate 了網路一段時間。雖然現在仍未入手但總是會心思思。


年頭同事到韓國旅行買了這個光澤金屬氣墊粉底,見她天天在公司上粉妝容都算貼服,畢竟在沒有充足skincare preparation 狀態下對乾肌的我來說實在很難打造一個貼服的妝容。有時浮粉嚴重我寧願素顏。因此我就購入了這粉底試試了,對於常常上班前都是趕頭趕命的人 (就是我 :P ),一個於外型上handy 以及application 上 on-the-go-friendly 的粉底實在能於關鍵一刻發揮作用。這個粉底是以金屬片阻隔內容物興外界空氣接觸,確保最少量的細菌能混進盒內的粉底。不知是否心理作用,每次以puff apply foundation 時都覺得涼涼的,有時還是嗅到一點酒精的味道。


這是上粉大概2小時,有外出過。可見光澤感不俗但T-zone由其鼻位開始脫妝,鼻翼位的泛紅種現,而且coverage 只屬中低度,唇部下方的暗瘡印幾近零coverage,只能作一般均勻膚色。不過的都幾喜歡其自然的光澤感,可見眼部C字位的光澤實在很有glowing 的感覺。



不過這款粉底持妝度實在一般,很快就會氧化變黃。就如今天的帶妝外出了9小時,妝容到第5小時上下就開始變黃,好在我有以礦物粉定妝,底妝才再能hold 多一點時間。雖然官方claim 含有高度保濕的100%西梅精華水,豐富維他命和礦物質等成份,但對乾肌的我來說續航力還是有點不足。粉底液拍上皮膚之後很快會有powdery 的感覺,第一下感覺妝容是set 了 (雖然實驗告訴我很快就溶:( )


All in all, 這是一款光澤型粉底,中至輕度coverage 適合中性皮膚。注意:如皮膚抗氧力較弱的朋友未必適合,很快會變黃。值得一讚是其衛生方面意識很高,除了設計以金屬片阻隔細菌,也另外配以膠蓋以防puff 會壓到金屬片。可能因為VDL under LG, which LG 旗下有household product 產線?哈哈

還有一點,其實我不明白這款foundation cushion 到哪裡了,就是以一個case 裝起liquid foundation 嘛

Love Van "Like" Van's Beauty Garden facebook fan page!
Van's Beauty Garden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